Image

看到這個我都無語了

應該不是只有我感到無語,

Vertical Garden 的創始者,

Patrick Blanc 應該嘴巴都掉下來了吧?

 

哈哈, 他們是真的在用電燈泡讓這些植物進行光合作用嘛?

Why?

有太陽不用, 非得把他們種在室內?

這邏輯好像怪怪的

浪費資源到這種驚人地步,

那裡的電費一定比較便宜…

 

這讓我想到我們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的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一棟日據時代的舊建築

因屋頂嚴重漏水

政府花了上億元也還修不好

倒不如拆了?

(我在台創的朋友說她必須撐傘在裡頭工作, 還帶我參觀他們保鮮膜包覆的天花板延伸到地上像龍捲風的水道!! 超級藝術, 超級酷…)

 

利用保留舊建築來打響環保名義

但是台灣因天災

使得許多建築其實已經結構破壞到無法保留

花再多資源和人力在整修補內部結構

其實做再多也只是在浪費 :(

 

有看過The Simpsons (辛普森家庭) 嘛?

Lisa Simpson 妹妹 說過一句名言

“The whole damn system is wrong!”

 


她是在說整個系統, 整組壞料料! (台語) 的意思

 

絕代武士 (長得像青蛙那個)

Jedi Master, Yoda

也曾說過

“You must unlearn what you have learned”

 


 

Ishmael,

Daniel Quinn 在1992 年出的書

從工業革命的開始,

人們開始”背叛”mother earth 幾億年的經驗

自創自己的邏輯, 自己的風格

弄到現在人類身體越來越差

自我消滅, 都快絕種了! (誇張想像力開始了)

 

其實…

人類不就跟其它動物一樣嘛?

What makes us different than other species?

單純的住在大自然裡

多好阿?

 

 

(雖然我很怕蟲)

arrow
arrow

    heik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